|Covers by Lina Jelanski|

【MHA衍生|胜出】实习困境101 (上)

⋄ 说明:实习困境第101条:在英雄临时执照考试中不幸碰上你的老板。

    提示:他很强,一脸凶相,年年登上“最像敌人的英雄”排行榜。
    12年后角色拟想。洸汰出发。

⋄ 配对:爆豪胜己/绿谷出久背景。

⋄ 原作:我的英雄学院 My Hero Academia

⋄ 警告:本篇包含原创NPC角色与大量拟设;捏造背景为英雄临时执照效期有限,需隔年应考定期换发。

⋄ 分级:PG

⋄ Author:RiAN日安

 

 

  这绝对是最糟糕的一次英雄临时执照考试。

 

  “洸汰!跳──”

 

  伴随几乎划破耳膜的嘶吼,背对甲板蹲立于船沿栏杆的出水洸汰朝前一倾、当即纵出船舷,一头栽向了波涛汹涌的海面。

 

  一道棍影陡伸,穿透了半秒前他所在之处。棍身前端转利、两侧弹出锋锐刀刃,顿时化作一把破空撕裂的枪戟──只要先前滞出任何一点犹豫,他身上已添了几道血口作为今回考场的纪念品。

 

  “嘁,躲开了啊。”失重之前,他听见背后传来这么一声。

 

  下坠的速度极快,抢在落入海面前最后一刻,一块凹凸不平的焦黑金属板旋飞到底下,及时承接住了出水洸汰。

 

  少年体重加以重力惯性,砸得金属板一下止不住落势、直坠入海,亏在沉入水面不到两秒之内堪堪拉回了平衡,重新托着洸汰拔水而起、飞离海面一路溯升。

 

  这块金属板原本也属船体一部份──直到抵不住轰然炸开的力道,从原处彻底绽裂分崩离析之前,大约九十秒前仍是。

 

  “洸汰,高度够了告诉我!连方向一起!”运用“念力”个性操纵金属板及时进行空中救援的轻岛空大喊了声。

 

  即使还未目睹甲板战场,从声音来向、出水洸汰也能判断出对方恐怕无暇往自己这里分神哪怕仅仅一秒。

 

  至于原因……

 

  BOOOOOOOOM──

 

  视线才与甲板持平,另一串炸响轰然而起,浓烟顿时遮蔽了视野能见;与此同时,浮空的金属板陡然一震,霎时失去了与原主间的念力联系,乘载着出水洸汰再一次朝下坠去。

 

  高度勉强堪足,但甲板最外沿的铁栏与出水洸汰之间距离仍有近一米宽,脚下金属板骤然失去所托无以借力,他甚至来不及起跳放手一搏。

 

  蓦地,一道人影冲出甲板浓烟,手撑围栏向外一跃,朝着出水洸汰俯冲下来。

 

  “用水的!空中飞人!”金发金眸的少年头下脚上,冲出水洸汰使劲伸长了双手。

 

  少年并不具备飞行或滞空的个性,此刻只见他臀后那条半臂粗细的尾巴末端收卷,强而有力地勾住了栏杆下沿;洸汰登时会意,双手攀往对方朝自己伸来的两臂,拉住了身姿倒吊的少年;以他尾卷做为轴点,两人如同沉重的钟摆、直往金属船身高速撞去。

 

  脚下水流急涌完成缓冲,出水洸汰双腿朝船身一蹬,踏出两道强力水柱击往船身,两人遂逆着当时下坠的弧度、反向腾空画出另一道半圆,终于双双杀回了甲板战场之上。

 

  刚摔回甲板,出水洸汰还来不及站稳,腹部就挨了不知何时猛然欺近的敌方一脚回踢。毫不容情的力道将他整个人掀飞出去,直直越过了栏杆上缘,颠倒的视野里他及时出手攀住栏杆、这才勉强将自己勾挂在船沿,堪堪避过又一次直面的落海危机。只在天旋地转与紊乱气息间,他一个没忍住,冲着海面呕出了刚才中场期间于休息室里补充的所有水份。

 

  “用水的!”金发少年一声怒吼,灿金瞳仁直锁面前的危险对手。一看见自己被对方夺走的宝贝武器,燃起的战意几乎点亮了那双眼睛。“混账!把本大爷的金箍棒还来!”

 

  “想要?”敌人比他高出整整大半个头,然而丝毫看不出让手意向,反倒挑衅般将那不属于自己、一上手却使得得心应手的棍型武器转出一道干练弧度,未被面罩遮蔽的唇角扯开了抹近乎狰狞的笑容。

 

  “──来拿。”

 

  一语未落,两道身影同时动起,朝向对方速攻而去。

 

  金眸少年身形一晃,转眼间一分为五,五道分身起跳蹦跃各行其位,转瞬之间布成包抄之势形成围袭。

 

  然而人数优势未能替他拓展胜机,少年甚至来不及看清对方动作,骤然穿出的戟身已然洞穿了其中一名分身心脏,在消散身形间敌方回腕一扫,棍尾将另一名分身带倒在地,随手抖出构造精密的棍身上第二层机关,勾出扳机,一下扣动,第二名分身随之消逝于额前弹孔。

 

  手往棍身中心一按,陡然伸长的棍尾迎上了从后偷袭的第三人胸口,对地几下扳机连扣,强劲的后座力直将背后那人捅飞出去,倒没有狠下杀手。算准时机,乘着最后一发的后座力,枪口上扬,几下操作间收起枪管弹出刀身,反手收割第四名分身首级。空出的左手一把攫获最后一名扑来的分身门面,掌中砰地轰然炸响,个性虚造出的身形便随硝烟一同逸散在空气里。

 

  孙行人才刚摔到地上,七荤八素间触及自己的分身军团被人转眼剿灭,用的还是自己亲手设计的武器,当下一句“我靠”脱口而出,眼底战意与士气未遭打击,反倒因为碰上前所未遇的强敌而激出了熠熠光芒。“好强……真的好厉害!职业的!”

 

  他的个性“分身”与本尊战力相去不远,体质却是致命缺陷,要害一旦遭受超出特定程度的冲击便会瓦解;那一瞬之间做出的判断,下手狠戾精准,就连他本人都没想过自己的武器能打出那种连环操作。

 

  “现在是赞叹的时候吗,蠢猴子!”伴随气急败坏的怒喝,一块金属板斜飞过来,横挡到了孙行人面前。

 

  下一秒,敌人乘着爆炸气流从天而降──从落点来看,要是少了金属板的阻碍、对方似乎原本打算一脚踩在孙行人脸上。

 

  这记抛落力道之重,孙行人听见运用“念力”操纵金属板替他挡住这击的轻岛空发出了声闷哼,当即反身窜离原地——背后“磅”地一声,断去念力联系的金属板立刻随敌人全身的力道狠砸上了甲板,朝外泛出一阵震荡波动,几乎打乱了孙行人外奔的步伐。

 

  “洸汰,想想办法!”

 

  金属板后预留了后手,轻岛空操纵来一批预先碰触过的金属残片,犹如蜂群,利用金属锐角暂态间阻住敌人持续逼近,一面回头对刚缓过劲翻回甲板的出水洸汰抱怨:“那不是你老板吗!”

 

  “……”别说了。出水洸汰拉了一下自己帽沿。

 

  “诶──!”撤回洸汰身旁与他会合的孙行人瞪大眼睛,伸手比向场上那名从现身至今交战不到五分钟,已经数度将他们逼向团灭边缘的强悍敌手。“用水的,你们认识?!”

 

  “……在那边事务所实习的关系而已。”捂着仍留有对方脚印的腹部,出水洸汰语气格外冷静:


  “不熟。”

 

  他忽然想起,难怪昨天视讯的时候,绿谷出久还特意问他有没有留意英雄公安委员会的公告;网站最新张贴的英雄临时执照考试考场信息底下,注明了因应近期敌人蠢蠢欲动的严峻局势,委员会将对本回测验鉴别度进行酌情调整。

 

  出水洸汰看过那份公告,然而感受不深,他不是会对考运心存侥幸的类型,无论试验难度如何调整,整体测验目的与考生实力都不会改变。

 

  他照实回答了绿谷出久,换来对方有些放松的安心笑容。

 

  ‘那个、’屏幕那头,绿谷又一次开口:‘明天……’

 

  “什么?”

 

  ‘明天的考试,先说声辛苦了。’绿谷提议:‘不论结果如何,结束之后,洸汰过来一起吃寿喜烧吧?’

 

  知道这是对方替自己打气的方式,尽管对于隔日的测验平心以待,出水洸汰仍弯了弯嘴角:“不要。”

 

  ‘诶──?’

 

  “拿到了才吃。”盯着屏幕里那张雀斑娃娃脸,洸汰说。“和出久哥约好了。”

 

  ‘我明白了。’感受到少年平静外表下的觉悟与自尊心,绿谷直起背脊,朝镜头认真点了下头,露出笑容:‘和洸汰约好了!’

 

 

 

  事实证明,能让英雄公安委员会特地写到公告上的“酌情调整”,刁钻程度完全不是过往考取临时执照的经验可比;而绿谷出久那句“不论结果如何”,如今回想起来也相当可疑。

 

  在第二阶段救助演习中,出水洸汰这侧考场的考生碰上了艘触礁沉没的游艇。救助期间,他们从扮演遇难者的HUC(*Help Us Company职业受救助者)口中拼凑出了这道考题的背景设定:这是艘触礁后惨遭船长与大副弃置不顾的游艇,负责人员早已搭上救生艇私自逃脱。

 

  因此英雄们无从掌握确切船体损害程度及乘客状况,只能一边紧急抢修可见的损害、推迟沉势争取时间,一边安排救生艇批量疏散生还者;同时分拨出人手搜寻舱内每一处,确认没有任何一名因伤失去意识而无法呼救的生还者遭到遗漏。

 

  HUC不愧为专业人员,将遇难者们的恐惧、愤怒、彼此推搡争相离艇的人性本色还原得活灵活现,负责疏散的英雄们只得在哭嚎与怒吼指控里奔波调解,立定临时规则并维护秩序;他们已经用尽全力加快疏散进度,气氛却无以缓解,人手短缺之下,明知只是演习,却生生逼出了几分生死交关的肃穆与凝重。

 

  指挥调度了这波分工的出水洸汰原本留在疏散区镇场,正暗自想着遇难者有时比敌人还麻烦,就听见船侧甲板上传来同伴的骚动与迭声警告:

 

  “注意!!注意!!!”

 

  “敌袭──!!”

 

  出水洸汰确实听说过,往年曾有几届、委员会安排了职业英雄作为敌人出场干扰搜救,考验预备英雄们在救援与战斗间的应对拿捏。但在过去两回的证照考试中,他从未亲身经历这类环节。

 

  今次与机动小队一同赶赴船侧,亲眼目睹敌人登船那一刻,即使是做足应战准备的出水洸汰、当下也不由怔了一下。

 

  “……喂喂,骗人的吧?”

 

  站在他身旁的轻岛空骂了声脏话。很脏的那种。

 

  “什么狗屎签运啊!委员会打算要我们这考场全军覆没吗?”

 

  眼前的敌军孤身一人。


  但他仅只朝前迈出一步,前来应战的机动队伍却同时感受到了难言的气势威逼,全面倾迫。

 

  与敌方那双红眸对上视线的瞬间,有那么几秒,出水洸汰短暂忘却了考场与现状,却想起他和绿谷出久约定好的寿喜烧。

 

  “……”

 

  抢在对方出手前一秒做出预判,出水洸汰扯开了喉咙:

 

  “通通散开──”

 

  BOOOOOOOOOOOOM─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-TBC.-

  

如果有「让人一看见就想弃考」的排行榜,这位大概又会榜上有名吧(●´ω`●)
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66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岛鲸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