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Covers by Lina Jelanski|

【RiAN|胜出】浮冰与小彩蛋

  更新汇整目录的时候数了一下,发现不知不觉走完了10个完结的胜出中短篇🙏

  应该有小伙伴已经发现了,虽然设计成可以独立阅读的中/短篇,不过它们其实是发生在同一时空背景下的系列故事;想让一路读来的小伙伴在小地方得到发现彩蛋的小惊喜。

 

  这篇整理了至今十篇来悄悄藏进的四个彩蛋、线索,与篇幅限制或节奏考虑而没有透在海面上的私设小浮冰。希望能带来一些额外的阅读乐趣😊

  ……以及篇末偷偷夹带了脑洞许愿池,一个自己写不出来但超级超级想看的梗😭😭🙏


 

  ◆◇◆◇◇

  

▌绿谷的雄英毕业纪念册

  〈不可触碰〉里,绿谷第一次对爆豪提起的纪念册尾页。

  入学雄英并认识A班的大家,或许是绿谷整个学生时代所遇见最好的事情;因此这本别具意义的同学录他格外珍惜。后来他将所有值得纪念的重要事物偷偷夹进了尾页、连同纪念册本身一起封藏。

 

  在纪念册的尾页中,夹着张便利贴和一只信封。

  信封里有枚记忆卡、和一张被撕下来的笔记页。

 

  记忆卡中存放了三个视频,预录着交代遗言那样的告别影片,一个给家人,一个给小胜,第三个是想请人帮他在葬礼上放的,给「大家」。

 

  笔记页则是他们2/14相互告白那年年初,绿谷在一月一日元旦当天,深思熟虑着要写下今年的新年目标时、却不自觉地想了很多和小胜有关系的事情。结果不知不觉在【OO年新年愿景】底下,写下了当时他才恍然大悟的、真正察觉到的自己的心情:

  『喜欢小胜』

 

  回神后因为太糗马上把这页撕掉了XDD重新写了正式的新年目标。

  不过,这张纸上的事情后来也有实现,真是太好了(◍ ´꒳` ◍)

 

  便利贴就是〈Label Me〉中爆豪遍寻不着的那张。

  篇末因为他打开了绿谷的毕业纪念册而落到脚边的段落,悄悄藏进了两种可能。其一是〈不可触碰〉后,两人真的挑了个周末一起看了。

 

 

▌心操和爆豪进了同一个事务所

  一样是〈不可触碰〉水面下的私设。很想放进去,但本篇里真的…找不到适当段落。

 

  因为爆豪没提过,绿谷一直不知道原来心操是他的新同事。直到爆豪住院那段日子心操代表事务所去探望慰问,两人才有点诧异地意外相认。

 

  同样是在病房谈话时,绿谷才知道原来那名佣兵最终落网、主要是心操出的力。当时围捕小队困住了佣兵与卖家,但卖家反被佣兵挟持作为人质,场面一度陷入僵局。

 

  作为支援的心操被指挥到场与佣兵交涉,不过佣兵早有预警,起初并未回应他任何一句话。为了这段交涉恶补了三个小时法文的心操放弃英文沟通,改以刚学几个小时、死记强背的陌生语言一句句地试。

 

  他赌对了。

 

  心操把当时成功引起对方反应的句子念了一次给绿谷听。绿谷好奇询问是什么意思时,他原本只回答「不是什么好话」,后来拗不过绿谷、还是松口了。那三个小时里心操准备的是一系列侮辱性言词,充满技巧地花式问候了对方与全家。那个成功引起佣兵怒吼反应的句子,翻译过来的意思是:「你姊姊是个替狗吹箫的妓女」。

 

 

▌关于禁药

  〈不可触碰〉起头提过,爆豪那阵子日子过得风平浪静,除了例行巡逻、就端了一窝因进价谈不拢大打出手的禁药贩子中下游。

 

  当时他协助收押的犯人们所持的禁药,其实和绿谷他们正极力追查的案子来自同一个货源,只是抽换过药名与纯度;药物的流通及影响范围超出了想象,但当时的他们一无所知、也无从察觉。

 

  如果从未见过蝴蝶搧动的翅膀,自然预料不到远在千里之外酝酿的风暴。

 

 

▌洸汰成了爆豪事务所里的实习生

  这个私设从轰出世界线的〈实习指引〉就拟定,直到胜出的世界线变得更顺理成章;脑洞源头是原作里轰和绿谷不约而同地说/想过洸汰和爆豪很像XD

 

  私设中还有少年洸汰和成年爆豪认真战斗的段落,虽然是多打一的团战洸汰还是吃足苦头,因为后者很强,而且论及实战经验全然不在同一个档次上。这部分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写出来,个性世界里的战斗场景真是太帅气了!

 

 

▌最后是一个脑洞许愿池,欢迎湖中之神们投喂呜呜呜

  超级超级想看两人做雪山营救的任务qqqq

  这是自己目前能想到最不适合爆豪个性应用的任务类型:低温的雪山环境抑制了手部排汗,而雪层状态不稳也限制了爆破的使用,顾虑引发不可预期的崩落。

  峭壁攀爬、涉足冰川、失温困境和高山症……这样那样的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!!

  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0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岛鲸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